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暑假生活記趣 吳彩吟

時間過的很快,兩個月的暑假又過了。其中,令我最深刻的是暑假中──我們全家起去外公、外婆家玩。

一路上我們搭著爸爸的車,當大家在車子裡談論著今天的行程時,我卻在欣賞附近的風景,從車上看出去,我看到很小朋友牽著自己的寵物到公園散步,突然一陣強風吹來,隨著搖曳的落葉在空飛舞著,好像在跟我們道別;小鳥們則是在空中自由自在的在飛翔著,隨著外公的路線前進,我們也離外公、外婆家不遠了。

一段時間後,終於到了目的地,我們一起走進大門,便抬頭挺胸向外公、外婆問好,我問爸爸為什麼外公、外婆家會有這麼多老古董,爸爸說:「這些老古董雖然有點舊了,可是代表性的意思可真是大。」

我很好奇外公和外婆為什麼自己在家沒人陪伴時,卻還能自得其樂,外公笑著,只要找到自己的休閒就可以怡然自得的生活,同時外公也提醒了我,要以身作則做弟弟的好榜樣!

今年暑假,不但讓我知道知識、老古董和親情的重要性,更讓我覺得這趟拜訪外公外婆的行程,讓我難以忘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