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暑假生活記趣 柯姿妤

一眨眼,二個暑假快過完了,假期中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──我們全家大大小小、老老少少的一起去小人國玩!

一路上,我一直在看車窗外面的天空,天空上的白雲潔白,有的像地毯、有的像白龍、有的像怪物……等,各式各樣、五花八門,好神奇喔!然後,哥哥說:「天上的白雲千變萬化真像一位魔術師,變魔術給我們看!」

到了目的地,我們興高采烈的玩了室內的遊樂設施,例如:碰碰車,我們玩碰碰車時,我和哥哥還不斷左右夾攻,成功的把姑丈「撞」得落花流水。還有雲霄飛車,坐雲霄飛車時,真的好刺激喔!我還一直大聲尖叫呢!做完雲霄飛車以後,哥哥說:「這真的很好玩!」我也說:「對呀!這真是百『玩』不厭呢!」

到了中午,我們去吃了一頓好吃的午餐,等我們吃飽喝足之後,姑丈說:「走!我們去水上樂園玩!」我們大家立刻換上了泳衣,直奔水上樂園去了,我們先玩溜滑梯,在溜下去的時候,哥哥故意大聲的說:「救命喔!」讓我笑了出來,接著我們去打水戰,我們打得非常激烈,最後,姑丈也加入戰局,讓我們打的更加賣力了,可是,在玩的過程中,我不小心跌倒了,喝了一大口水,讓我一直咳嗽,而且喉嚨感到很痛呢!到了黃昏時分,我們必須回家了,在我們要離開時,我還有點依依不捨呢!

我希望下次還可以到小人國去玩,因為小人國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。

暑假生活記趣 蔡庭萱

時光飛逝,漫長的暑假就這麼過去了,現在,就讓我來跟大家娓娓道出我的遊記吧!

這次的暑假,令我印象的事,就是跟家人到峇里島去旅遊,那裡的人民很熱情,就算你不認不認識他們,他們還是會跟你打招呼喔!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有人那麼熱情,所以還把我嚇了一大跳呢!不過久了我就習慣了!

第一天一下了飛機,我非常興奮,因為峇里島的風景景很美,天空很藍,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趕快開始這次的旅程。

首先,我們先到餐廳去享用美味的下午茶,享受一下當有錢人的感覺,導遊說:「有錢人吃東西就是要細嚼慢嚥才像有錢人喔!」我們便依照導遊的說明,慢條斯里地享用玩美味的下午茶。

第二天,我們去烏布市場逛街,那裡有賣各式各樣的飾品、還有鞋子、衣服、,只要你想得到的東西,它們通通都有賣,眼花潦亂的商品,讓我看的目瞪口呆。

第三天,我們去餵猴子,非常有趣,當我們把花生丟到樹上時,牠都夠接住,猴子們吃東西的樣子,實在太可愛了!

第四天,我和家人沒有出去玩,我們待在飯店裡面享受飯店設施和玩水,飯店裡面也有各種遊樂器材,讓遊客在飯店裡活動,也不會感受到無聊喔!

最後一天,我們到海邊去玩,看到有的人坐在吧台區喝果汁,可是爸爸媽媽沒有在吧台區喝果汁,我們選擇在海邊抓螃蟹和檢貝殼,我想這比喝果汁有趣多了!

時間過得很快,五天的快樂時光就這麼過去了,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峇里島這個好玩的地方,我希望下次可以在去那裡玩,不過我也要提醒大家,在海邊撿的東西千萬要記得把它放回大自然,不可以隨隨便便帶回家喔!

暑假生活記趣 李家宜

今年的暑假我和家人、阿姨、表妹一起去溪頭玩。

在出發的路上,我們彼此用無電線對講機來聯絡,在路上我看見很大的佛像和一些小廟,過了一會兒我們在休息站吃東西和買飲料、零食以免餓肚子。

我們休息完後,繼續向溪頭前進,又過了一會兒我們終於到了溪頭,到了以後,我們先去小木屋放行李,接著,我們再去森林遊樂區散步,在園區裡面有從來都沒有看過的樹,還有各式各樣的花朵和蕨類,真是稀奇!

我們平日呼吸太多都市裡的髒空氣,在森林才能體會到什麼叫做新鮮空氣,雖然只有停留兩天一夜的時間,就已經讓我非常懷念了,希望爸爸、媽媽下次還能再帶我去。

暑假生活記趣 鄭雅雯
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,一轉眼,兩個月的暑假又過去了,其中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和媽媽還有阿姨一起去六福村玩。

一路上,我們一邊欣賞沿途風光,一邊聽導遊講解關於六福村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樂設施,還有一些園區內吃東西的地方等等,讓我光是想像就興奮的不得了了。

到了目的地以後,我目瞪口呆的看著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的遊樂設施,雖然我很想馬上衝上前去玩,但是,我們的肚子已經開始在叫了,所以我們只好先去吃一頓飯,再去玩那些遊樂設施了。到了下午,我們先到飯店休息,然後再去參觀其他地方,也買了一些紀念品,晚上的時候,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。

這次去六福村,真的讓我非常開心,有許多的美食、好玩的遊樂設施,還有其他好玩的地方,實在是不虛此行,希望以後還能再來玩一次。

暑假生活記趣 翁國輔

這個暑假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全家一起到綠島玩。

我們先坐火車到臺東,再坐船到綠島,爸爸去租民宿,一到房間,我就跳到床舖說:「好舒服喔!」,因為綠島有很多梅花鹿,所以,爸爸便帶我們去看梅花鹿。

當我看到梅花鹿的時候,就覺得梅花鹿好可愛,梅花鹿有一對大大的眼睛,
黑色的鼻子身上有咖啡色的毛,還有白色的毛,短短的尾巴,還有長長的腳。當我們看完梅花鹿,已經晚上七點了,爸爸帶我們去吃飯,吃完飯,我們全家人還一起去泡溫泉,本來我以為溫泉是冰的,結果是溫的。我們全家泡完溫泉,回到民宿之後,大家都在看電視,就只有我ㄧ個人在旁邊自由自在的跳舞。

今年暑假我覺得過得既充實又快樂,這趟翻山越嶺的綠島旅遊,雖然沒有出國,但是我已經感到非常心滿意足了。

暑假生活記趣 吳彩吟

時間過的很快,兩個月的暑假又過了。其中,令我最深刻的是暑假中──我們全家起去外公、外婆家玩。

一路上我們搭著爸爸的車,當大家在車子裡談論著今天的行程時,我卻在欣賞附近的風景,從車上看出去,我看到很小朋友牽著自己的寵物到公園散步,突然一陣強風吹來,隨著搖曳的落葉在空飛舞著,好像在跟我們道別;小鳥們則是在空中自由自在的在飛翔著,隨著外公的路線前進,我們也離外公、外婆家不遠了。

一段時間後,終於到了目的地,我們一起走進大門,便抬頭挺胸向外公、外婆問好,我問爸爸為什麼外公、外婆家會有這麼多老古董,爸爸說:「這些老古董雖然有點舊了,可是代表性的意思可真是大。」

我很好奇外公和外婆為什麼自己在家沒人陪伴時,卻還能自得其樂,外公笑著,只要找到自己的休閒就可以怡然自得的生活,同時外公也提醒了我,要以身作則做弟弟的好榜樣!

今年暑假,不但讓我知道知識、老古董和親情的重要性,更讓我覺得這趟拜訪外公外婆的行程,讓我難以忘懷。

暑假生活記趣 劉筱薇

我期盼已久的暑假終於來臨了,爸爸說要獎勵我和姐姐考試的好成績,決定帶我們全家去墾丁大飯店住五天。

我和姐姐因為墾丁之旅感到好開心,等要出發當天,我穿上我最喜歡的百葉洋裝準備出發,一上車,我就把好久沒看的「小鹿班比」放在車上的小電視上看,一個小時半過去了,但我們還在我最討厭的「大塞車」裡,我問媽媽什麼時候到,媽媽說睡了一個美容覺就會到了。

等我睡到流口水時…..阿!!我生氣的爬起來說:「姊姐!!你為什麼打我!?」姊姐生氣的指著被我口水沾濕ㄧ大塊的褲子!,我笑著說:「sorry~」,媽媽這時說到了!準備下車,我和姊姐眼睛為之ㄧ亮,哇!!這家大飯店真是大到比一台公車還高耶!!等進到了房間,有大電視、大廁所和兩張大床…,媽媽說:「準備換上泳裝!大家去游泳囉!」一到外面就看到人潮擁擠,沒辦法……還是先回房間吧!我們在路上驚喜發現!這裡還有室內游泳池!高爾夫球場……等。

玩了五天之後,我們要回家了,我依依不捨的離開美麗的墾丁和豪華的飯店,希望明年我們還能再來玩。

暑假生活記趣 吳彩彤

時間過得很快,一眨眼,兩個月的暑假又過去了。其中,讓我印象深刻的是─去臺東玩。

一大早,我和家人們準備先坐捷運到火車站搭火車。到了火車站之後,導遊就發了一張火車證給我們,因為我們是第一次搭著火車出去玩,所以前一天晚上,我們高興得睡不著覺呢!

坐在火車上,從車上往外看,花朵隨風搖曳,好像在向我們招招手,歡迎我們的到來;窗外美麗的風景,真讓人覺得美不勝收。一路上,經過了許多的隧道,隧道內烏漆一片,像一個黑暗世界一樣。我們沿途經過了許多的車站,最後,終於到達目的地,──臺東車站。

我們一下車,就先去參觀許多古早的武器和用品,那些古早的武器與用品雖然已經很老舊了。不過,仍然有許多人在裡面參觀和做筆記,爸爸告訴我:「這些事古早時代,人們在生活的東西。雖然這些東西看起來很起眼,但是,這些東西都有很多年的歷史了。」

一上車,大家安安靜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等著回到那溫馨又可愛的家呢!

我覺得這次的旅遊真是有趣,不過,我也從中學到了各式各樣的知識,希望以後能夠在去臺東玩。

暑假生活記趣 呂玟誼

時光飛逝,兩個月的暑假又過了。其中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-我和媽媽、小阿姨去日本。

出發當天,我們搭著飛機,大家在飛機上開心的看著報紙、廣告書、吃零食時,我反而沒有在看報紙,因為我在賞沿途風光,從飛機上往外看,白雲在風輕輕吹佛下,好像在向我們招手,歡迎我們的到來;白雲們則是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飄浮,跟隨著我們的腳步,朝日本邁進。

終於到了目的地,一走出機場,我們看到各式各樣的遊覽車,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,捨不得移開目光。日本飯店有分很多地方,於是我們先去參觀飯店。哇!首先映入眼簾的影像讓我瞠目結舌,我看見一陣陣的白雪,突然下了起來,在下雪的時候,雪都飄來飄去,似乎我在日本的時候,雪都不曾停過。看著看著我一抬頭,過了幾分鐘一滴一滴的雪越下越大,引人注目。

看完這個雪景後,我們緊接著進入了世界餐廳的極地世界,我看到了他們的菜單,原來是為了要配合這些不認識日本語言的遊客,所以他們用了不同語言的文字來印製菜單,所以這個菜單的語言有很多呢!突然!阿姨大叫一聲:「這是我最喜歡吃的『日本料理』!」我也看到我最喜歡吃的披薩還有可樂,現在回想居然能夠吃到日本的料哩,真是不虛此行!接著我們就去欣賞可以安定神經,幫助睡眠的薰衣草。後來,我們就回飯店休息。休息到晚上七點整我們就去飯店的Bl餐廳,看到了食譜全部都是我最喜歡吃的料理,媽媽說:「你要吃甚麼就點甚麼,於是我點了一個披薩又喝了一杯飲料,吃完了媽媽便說:「明天就要回高雄了,所以今天要玩高興一點,否則回高雄就沒有雪景可以欣賞了。」

隔天我們要去機場坐飛機了。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日本。可是,我以後一定還會回來日本玩,因為哥哥和爸爸這次沒有來,心裡覺得好可惜,以後如果再去日本我一定要和爸爸、哥哥一起去。

暑假生活記趣 謝伃涵

在升上五年級的暑假裡,我去了許多值得去的地方,那些地方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回憶。

我印象最深刻的事,是去臺北的夜市玩。這些夜市都是觀光客很多的夜市,像我和家人去的就是師大夜市和士林夜市。由於師大夜市離四叔公家還滿近的,所以我們走一、兩公里就到了;而士林夜市則是搭捷運後,再轉搭公車去的我們先到師大夜市,到的時候,人潮已經很多了。媽媽先帶我們去買排隊要排很久的小籠包,媽媽說號碼超過了沒關係,我們可以吃完飯再來拿,接著,因為很渴,所以又買了一瓶胖胖杯的紅茶,大家繼續走,找到了吃飯的餐廳,那家餐廳人也好多,但是,我們吃的很滿足吃完飯後再回到賣小籠包的地方拿東西,接著就趕快回家品嘗小籠包了。

隔天,我們預計要先去科博館,玩到快關門時,在搭公車去逛士林夜市。在科博館我們也逛禮品店,可是沒逛多久,我們就出來等公車了。上公車後,爸媽問司機會不會到士林夜市,答案是會!大家放心了。終於到了士林夜市,我們還是先去吃飯,才有體力逛街,但是,天阿!那家餐廳的炒飯超好吃的,下次我還想再吃一次,媽媽說要幫我買包包,我挑了好久才挑選到心目中的理想包包,逛完之後就回家了,因為爸爸太累,所以我們無法一次逛個痛快。

這次在臺北的旅程,真是讓我流連忘返,夜市各式各樣的包包也讓我目瞪口呆,希望下次爸媽能再帶我去令人大開眼界的景點玩喔!